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建议提案

自治区医保局关于自治区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第2023619号代表建议协办意见的函

2023-04-17 18:0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医疗保障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自治区医保局关于自治区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

第2023619号代表建议协办意见的函

桂医保函〔2023〕80号

自治区党委组织部:

自治区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覃春芬(等)代表提出了关于完善村干部社会保障体系更好地留住乡村发展领头人才的建议,经研究,现提出如下协办意见如下:

经过不断努力,广西形成了以基本医疗保险制度为主体,以大病保险制度等为补充,以医疗救助制度为托底保障的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2021年起,取消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户籍限制,无广西户籍和非统筹地区户籍人员,可持居住证在居住地参保。所有用人单位、个人参加医疗保险不存在制度和政策障碍。灵活就业人员可根据意愿自主选择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或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待遇享受与参保居民、职工完全一致。同时,我区还不断优化自治区内医保关系转移接续流程,参保人可以在全区任何实体大厅或登录医保网上服务大厅、微信公众号进行申报,办理时限由原来的45个工作日缩短至10个工作日,最快可当日办结,实现灵活就业人员自治区内基本医疗保险关系转移“异地通办、线上转移、资金秒到”。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健全以基本医保为主体的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促进制度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继续加强医保经办服务能力建设,打造医保服务品牌,加快构建全区统一的医保经办管理体系,不断提升服务便捷度。

专此函达。


广西壮族自治区医疗保障局

                             2023年4月17日

(承办人:黄孟欣,联系电话: 0771—5727667)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