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建议提案

自治区医保局关于自治区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第2023158号代表建议协办意见的函

2023-04-26 18:0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医疗保障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自治区医保局关于自治区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

第2023158号代表建议协办意见的函

桂医保函〔2023〕90号

自治区党委农办:

自治区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班宁代表提出了关于积极引导和培训乡村人才返乡从事新兴职业,全面助力乡村振兴的建议,经研究,现提出协办意见如下:

自治区医保局积极致力健全自治区、市、县、乡、村五级医保经办业务一体化,将医保服务下沉至乡镇(街道)、村(社区),为人才返乡提供便捷的医保服务保障。通过试点先行、高位推进、鼓励创新、整合资源等方式,逐层破解“人、财、物”缺位难题,高效推进医保服务向基层延伸。截至2023年3月,广西所有乡镇(街道)100%实现医保服务事项办理并可提供7项以上医保服务,全区可办理2项以上医保服务事项的村(社区)达到13518个,占全区村(社区)总数的83.94%。实现医保经办从“三级”到“五级”的延伸,让更多的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到便捷的医保服务。

下一步,我局将持续提高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一是推动更多资源、服务、管理向基层延伸,向农村覆盖,确保至2023年底,我区基层医保经办服务更加规范到位,更多医保经办服务下沉至乡镇(街道)、村(社区)。二是不断推进“医银合作”、“医医合作”新模式,将医疗保障自助服务等功能外延至银行、定点医疗机构,打造“十五分钟医保服务圈”,让全社会享有均等优质的医保服务资源。


广西壮族自治区医疗保障局

                             2023年4月26日

(承办人:张誉澄,联系电话: 0771—5893916)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