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建议提案

自治区医保局关于对自治区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第20230031号提案答复的函

2023-07-28 18:0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医疗保障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自治区医保局关于对自治区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

第20230031号提案答复的函

桂医保函〔2023〕213号

民革广西区委:

您提出的《关于发挥医疗保障助力稳边惠民优势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适当扩大边民参保补助政策覆盖范围的建议

我局已采纳相关建议,并开展了系列调查研究、召开部门会议协商会谈,目前形成完善距陆地边境线0-20公里边境居民参保补助相关政策送审稿。具体情况如下:

自治区医保局高度重视边境居民基本医疗保障工作,为高质量抓好边民医疗保障有关提案办理,局党组将完善边民医疗保障政策列入自治区医保局2023年主题教育问题清单,实施台账化管理,并结合主题教育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要求,聚焦我区距陆地边境线0-20公里边境居民参保补助工作,在边境3市8县开展了专题调研,并着力推动调研成果转化,目前,我局已根据实地调研和部门协商情况,会同有关部门起草完善全区距陆地边境线0-20公里范围城乡居民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个人缴费补助的文件。

二、关于探索完善边民家庭医疗保障模式的建议

自治区医保局积极配合银保监部门开展商业健康保险相关产品的研发,优化信息系统数据支撑,配合银保监部门针对边境居民家庭成员因病致贫返贫风险的实际,研究优化商业健康保险供给,探索将边民家庭整家纳入保障范围,切实减轻家庭医疗费用负担。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提出的“五个更大”重要要求、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不断健全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切实减轻参保人员就医负担。

诚挚感谢你们对我区医疗保障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同时希望今后继续对相关工作给予关注,并提出宝贵意见。


                            广西壮族自治区医疗保障局

2023年7月28日

(联系人:黄孟欣,联系电话:0771—5727667)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