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局动态

自治区医保局举办2021年青年干部理想信念教育暨党务工作培训班

2021-09-03 19:38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医疗保障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021年8月25日至27日,自治区医保局2021年青年干部理想信念教育暨党务工作培训班在广西民族大学举办。此次培训班旨在引导医保青年干部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提升自己,搭建医保青年干部成长进步平台,不断提升医保系统适应新时代、实现新目标、落实新部署的能力,为推动全区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自治区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赖永东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广西民族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陈永清作开班致辞,局机关党委(人事处)副处长程明伟主持开班仪式。自治区医保局机关和自治区医保中心青年干部职工共60余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班紧扣“坚定理想信念 厚植爱国情怀”和“党务工作”两个主题,结合医保系统青年干部思想动态以及医保工作实际需要,科学设计培训课程,从理论武装、舆情应对、实践教学、座谈交流、党建培训等四个模块开展针对性培训,达到了预期效果。

此次培训班邀请到共青团广西区委副书记左向蕾、中共广西区委党校副教授侯琳为学员讲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广西民族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张爱民为学员讲授了以“新时代危机管理与舆情应对”为主题的公关危机课程;自治区党委区直机关工委基层组织建设指导部部长王均为学员讲授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党内法规制度专题课程。

培训班同时注重实践教学和座谈交流,先后组织学员到广西展览馆开展自治区医保局党史学习教育医保青年“体验学”活动,参观广西脱贫攻坚成就展;举办了一场青年干部交流座谈会;举办了一期“学百年党史  聚青春力量”主题团日活动,邀请到马山县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陈国栋到场分享乡村振兴工作经验,自治区医保局驻羊山村第一书记曾小龙以及乡村振兴工作队员黄越、庞雪娇、莫覃超、程芳振等5名同志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结业仪式上,学员代表们依次分享了培训感悟。大家纷纷表示,党的百年历史和脱贫攻坚奋斗史,体现了共产党员不屈不挠的奋斗精神和爱国情怀,在未来工作中要进一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爱国主义精神,跑好新时代医保工作的接力棒,将青春与热血融入到推动广西医保事业高质量发展中,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为广大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医疗保障服务,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医保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自治区医保局2021年青年干部理想信念教育暨党务工作培训班开班仪式

自治区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赖永东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共青团广西区委副书记左向蕾为学员授课

中共广西区委党校副教授侯琳为学员授课

广西民族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张爱民为学员授课

自治区党委区直机关工委基层组织建设指导部部长王均为学员授课

图为培训班学员在认真听课

自治区医保局青年干部交流分享会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