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局动态

自治区医保局开展精神障碍疾病医疗保障专题调研

2021-11-17 17:48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医疗保障局     作者:广西壮族自治区医疗保障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中央和自治区关于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重大决策部署,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广西,2021年11月12日,自治区医保局待遇保障处副处长刘建葵、基金监管处副处长吴嗣明、医保中心干部劳菊荭同志前往南宁市第五人民医院,就精神障碍疾病患者医疗保障有关情况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与医院领导班子和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召开座谈会,院领导详细介绍了医院的基本情况、精神障碍疾病患者救治、诊疗服务及相关费用情况,并着重汇报了医院面临的主要问题和对精神障碍疾病患者医疗保障支付、基金监管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座谈过程中,与会人员就医院执行医保政策和维护医保基金安全面临的问题和建议等进行了深入坦诚地详细交流。

调研组指出,南宁市第五人民医院作为我区精神卫生事业的领航者,在承担百姓健康守护、疑难高危精神病的诊治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精神卫生问题不光是医疗问题和公共卫生问题,更是社会问题和民生问题,医保部门将高度关注精神卫生事业发展。通过开展调研,使医保部门更全面了解精神专科医院相关情况,对医保部门科学合理制定涉及精神障碍疾病的医保政策提供了参考依据,使有限的医保基金更科学、合理、规范地应用于参保人,进一步支持我区精神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让患者满意、社会认可、政府放心。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