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局动态

自治区医保局曝光台2022年第三期曝光典型案例(5例)

2022-11-30 09:0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医疗保障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一、玉林市第一人民医院违规使用医保基金案

2022年7月,国家医保局飞行检查组对玉林市第一人民医院2020年1月至2022年6月期间的医疗保障基金使用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经玉林市医保局根据国家医保局飞行检查组移交线索进一步调查,玉林市第一人民医院存在重复收费、分解收费、串换项目、违反诊疗规范过度诊疗等违规使用医保基金行为。玉林市医保局依据《广西壮族自治区医疗保障监管查处基金追回流程管理暂行办法》第五条等有关规定,对玉林市第一人民医院作出如下处理: 1.追回违规使用的医保基金;2.约谈医院领导班子;3.责令医院对照问题清单认真整改,并将整改情况及处理结果等材料报送市医保中心。目前,该院违规使用的医保基金已全部追回。

玉林市第二人民医院违规使用医保基金案

2022年7月,国家医保局飞行检查组对玉林市第二人民医院2020年1月至2022年6月期间的医疗保障基金使用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经玉林市医保局根据国家医保局飞行检查组移交线索进一步调查,玉林市第二人民医院存在重复收费、超标准收费、分解收费、过度检查等违规使用医保基金行为。玉林市医保局依据《广西壮族自治区医疗保障监管查处基金追回流程管理暂行办法》第五条的有关规定,对玉林市第二人民医院作出如下处理: 1.追回违规使用的医保基金;2.约谈医院领导班子;3.责令医院对照问题清单认真整改,并将整改情况及处理结果等材料报送市医保中心。目前,该院违规使用的医保基金已全部追回。

三、柳州市柳铁中心医院违规使用医保基金案

2022年8月,自治区医保局飞行检查组对柳州市柳铁中心医院2021年1月至12月期间的医疗保障基金使用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经初步核查发现,柳州市柳铁中心医院存在多收费、分解收费、超标准收费及DRG付费等方面问题。目前该案件已移交当地医保部门进一步核实处理。

四、桂林市兴安县人民医院违规使用医保基金案

2022年8月,自治区医保局飞行检查组对桂林市兴安县人民医院2021年1月至12月期间的医疗保障基金使用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经初步核查发现,兴安县人民医院存在多收费、分解收费、串换项目、超医保限制范围用药、药品耗材进销存不相符等问题。目前该案件已移交当地医保部门进一步核实处理。

五、桂林市荔浦市人民医院违规使用医保基金案

2022年8月,自治区医保局飞行检查组对桂林市荔浦市人民医院2021年1月至12月期间的医疗保障基金使用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经初步核查发现,荔浦市人民医院存在多收费、分解收费、串换项目、超医保限制范围用药、药品耗材进销存不相符等问题。目前该案件已移交当地医保部门进一步核实处理。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