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局动态

自治区医保局曝光台2022年第四期曝光典型案例(4例)

2022-11-30 09:1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医疗保障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一、广西壮族自治区工人医院违规使用医保基金案

2022年10月,自治区医保局飞行检查组对广西壮族自治区工人医院2021年1月至12月期间的医疗保障基金使用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经初步核查发现,广西壮族自治区工人医院存在多收费、串换项目、不合理诊疗、超限制范围用药等问题。目前该案件已移交自治区医保经办机构和属地医保部门进一步核实处理。

二、广西壮族自治区妇幼保健院违规使用医保基金案

2022年10月,自治区医保局飞行检查组对广西壮族自治区妇幼保健院2021年1月至12月期间的医疗保障基金使用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经初步核查发现,广西壮族自治区妇幼保健院存在多收费、将非医保支付项目纳入医保报销、超限制范围用药、药品耗材溢库等问题。目前该案件已移交自治区医保经办机构和属地医保部门进一步核实处理。

三、广西壮族自治区桂东人民医院违规使用医保基金案

2022年10月,自治区医保局飞行检查组对广西壮族自治区桂东人民医院2021年1月至12月期间的医疗保障基金使用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梧州市医保局根据自治区医保局飞行检查组移交线索进一步调查核查,广西壮族自治区桂东人民医院存在多收费、分解收费、串换项目、超限制范围用药、超执业范围诊疗等问题。梧州市医保局依据《梧州市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医疗服务协议》等有关规定,对广西壮族自治区桂东人民医院作出如下处理:1.追回违规使用的医保基金;2.对该院违规使用医保基金行为进行通报;3.约谈该院主要负责人,责令该院限期整改存在的违规问题。

四、贺州市人民医院违规使用医保基金案

2022年11月,自治区医保局飞行检查组对贺州市人民医院2021年1月至12月期间的医疗保障基金使用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经初步核查发现,贺州市人民医院存在多收费、分解收费、串换项目、超限制范围用药等问题。目前该案件已移交当地医保部门进一步核实处理。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