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局动态

自治区医保局举办2022年全区医保信息化能力建设培训班

2022-12-05 13:1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医疗保障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动医保平台全面深化应用,提升全区医保部门信息化能力和应用水平,自治区医保局于11月28日至12月2日在南宁市举办全区医保信息化能力建设培训班。

自治区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广保作开班动员讲话

徐广保同志在培训班上进行了动员讲话,对他要求全体参加培训的学员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信息化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要充分发挥信息化队伍力量,切实抓好网络安全建设,加强信息化宣传,增强“互联网+”综合保障服务能力;三是要树立终身学习观念,增强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落实新部署、实现新目标的能力。

桂林电子科技大学蒋明博士在培训班讲授元宇宙知识

自治区公安厅网络安全保卫总队高级工程师朱磊在培训班讲授网络安全知识

本次培训班介绍了全国统一的医保信息平台建设情况,讲解了平台运维管理、公共服务、数据治理、网络安全、信息业务编码维护和应用等知识,解读了国家医保局信息化标准化建设要求、“十四五”规划等内容,学习了元宇宙、区块链、人工智能等先进信息技术课程,旨在用心提升全区医保信息技术骨干的技术和理论水平,促进全区医保信息化队伍综合素质提升。因疫情影响,部分地市的同志无法到现场参加培训,本次培训采取线上、线下同步开展的方式进行。各市医保局(医保中心)分管信息化领导及信息化业务骨干约40人参加培训。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