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局动态

自治区医保局开展宪法宣传活动

2022-12-14 16:0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医疗保障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宪法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在第九个“宪法宣传日”暨第五个宪法宣传周来临之际,自治区医保局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宪法宣传活动,营造了机关学习宪法的良好氛围。

一是举办宪法宣传讲座。12月7日下午,邀请北京大成(南宁)律师事务所朱华律师作宪法知识宣传讲座,全局干部职工参加了学习。讲座中,朱华律师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为主题,用生动形象的语言、严谨的专业知识,紧紧围绕宪法地位作用和基本内容、修宪的机关程序、内容历程及重大意义、维护宪法权威强化实施、宪法宣誓制度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帮助干部职工进一步夯实了宪法基本知识,充分认识了宪法的重要意义和作用,进一步增强了学习宪法、宣传宪法、维护宪法权威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自觉性。二是开展网络宣传。我局依托局官网、微信公众号等网络新媒体平台开展宪法网络宣传活动,学习宣传社会保障、医疗卫生等相关法律法规。三是开展短视频宣传。利用医保大厅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宪法相关宣传短视频,向服务大厅工作人员和办事群众普及宪法知识,进一步营造“崇尚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浓厚氛围。

此次宪法宣传活动,全局干部职工近距离感受了宪法精神,体会了法治力量,更加全面准确地领会了宪法的核心要义,进一步树立严格规范文明执法理念,自觉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图为北京大成(南宁)律师事务所朱华律师作宪法知识宣传讲座

图为宪法知识宣传讲座现场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