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局动态

高价药降价进医保 群众用药保障水平提高

2020-02-13 09:01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医疗保障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高价药降价进医保  群众用药保障水平提高

 

  近日,自治区医保局出台文件,将97个国家谈判药品纳入广西医保支付范围并按乙类标准支付,并将国家谈判药品按其限定支付范围纳入我区相应的19种门诊特殊慢性病病种用药范围。

  以往,刚上市的专利创新药,由于临床治疗效果好、价格高昂,群众用药负担重。经过2019年国家谈判准入,一部分临床价值较高、但对医保基金影响较大的专利独家药品,如修美乐、丙通沙等全球知名的肿瘤、丙肝最新特效药等,降为了“平民价。”我区及时将这些独家、创新、救命药纳入医保,新增药品平均降价60.7%、27个续约药品平均降价26.4%,患者个人负担将减少80%以上,个别药品负担下降95%以上。  

  如今,好药越来越多,品种越来越全,参保患者以“平民价”享受到了全球知名的“贵族药”。这次纳入医保的包括了慢性肝炎治疗巩固期、类风湿性关节炎、强直性脊柱炎、各种恶性肿瘤等疾病治疗领域具有较高临床价值的好药,例如“丙肝终结者”索磷布韦维帕他韦片、“乙肝神药”丙酚替诺福韦片,以及用于治疗类风湿性关节炎、强直性脊柱炎的全球销量第一“药王”阿达木单抗注射液等。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