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局动态

重大利好!97种谈判药品落地广西,好药救命药全部“平民价”

2020-02-13 17:0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医疗保障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重大利好!97种谈判药品落地广西,好药救命药全部“平民价”

 

2月13日,记者从自治区医疗保障局获悉,97种国家谈判药品已纳入广西医保支付范围并按乙类标准支付。该局还将按其限定支付范围,纳入我区相应的19种门诊特殊慢性病病种用药范围。

以往,刚上市的专利创新药由于临床治疗效果好、价格高昂,群众用药负担重。经过2019年国家谈判准入,一部分临床价值较高、但对医保基金影响较大的专利独家药品,如修美乐、丙通沙等全球知名的肿瘤、丙肝最新特效药等,降为“平民价”。我区及时将这些独家、创新、救命药纳入医保,新增药品平均降价60.7%,27个续约药品平均降价26.4%,患者个人负担将减少80%以上,个别药品负担下降95%以上。

这次纳入医保的药品包括慢性肝炎治疗巩固期、类风湿性关节炎、强直性脊柱炎、各种恶性肿瘤等疾病治疗领域具有较高临床价值的好药。例如有着“丙肝终结者”之称的索磷布韦维帕他韦片、乙肝特效药丙酚替诺福韦片,以及用于治疗类风湿性关节炎、强直性脊柱炎的全球销量第一的阿达木单抗注射液等。

97种国家谈判药品名单:

(本文转自南国早报,记者/刘冬莲)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