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局动态

医保党员干部抗“疫”有力量

2020-02-24 08:34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医疗保障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医保党员干部抗“疫”有力量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疫情在哪里,就能看到党员干部战斗在哪里,医保党员干部始终将防控疫情的根基厚植在人民群众之中,为战胜疫情贡献医保力量。

1."我请战!"

“业务强、能力优、有担当”是自治区选派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工作队员的标准。在局党组织的召唤下,我局医药服务管理处副处长黎乐宁同志当即取消了春节团聚计划,退订一切安排,以一句"我请战!我加入到防疫阻击最前沿!" 的铿锵话语,向组织提出参战要求。在疫情防控指挥部中,我局作为疫情防控与医疗救助组副组长单位,工作任务繁忙,黎乐宁同志加入疫情阻击战以来,以超强的业务能力,组织起草了《关于做好2020年度基本医疗保险延期缴费有关工作的通知》、《转发国家医疗保障局办公室 财政部办公厅 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医疗保障工作的补充通知》、《广西壮族自治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补助资金管理暂行办法》、《关于建立疫情防控期间零售药店购买发热、咳嗽药品人员信息登记报告制度的通知》等多项针对疫情的医保政策和细化实施办法,使国家政策出台不足20小时,即可在广西的新冠肺炎患者和定点救治医院执行落实,超高的工作效率,切实保障了新冠肺炎患者全面享受个人免费医疗保障待遇。她在指挥部工作期间,全力指导协调做好患病群众的医疗救治保障、药品医用耗材的供应保障等业务。至今,她仍坚定地战斗在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关键岗位上,为战胜疫情贡献医保人的力量。

黎乐宁同志在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工作

2. “我们一直在努力,希望大家都好好的。”

    “我们一直在努力,希望大家都好好的。”这是自治区医保局驻马山县羊山村第一书记封新晖进村入户排查时,对村民最常说的一句话,没有请战书,没有防护服,仅凭一个普通口罩,他就冲锋在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作为驻村第一书记,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健康最牵动着封新晖的心,组织地毯式排查、安排隔离观察点、设立党员先锋岗、设立防疫检查点、倡议爱国卫生运动......他时刻以战斗姿态投入到疫情群防群控中。

封新晖同志带队布置群防群控工作

3. “我宣誓,我志愿加入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锋队......”

在河池市宜州区医疗保障局新冠肺炎疫情党员先锋队的宣誓仪式上,一支先锋队伍面对党旗庄严宣誓。连日来,为了解防控物资及药品的供应情况,杜绝哄抬药价等行为,这支队伍遍访了宜州城区医保定点零售药店,与医药机构代表签订防疫抗疫承诺书,同心协力共抗疫情。他们发起募捐倡议,团结各零售药店为疫情防控捐款,所得款项专项用于加强本区疫情防控。他们积极协调防控物资,为同样坚守在岗位前线的环卫工人赠送爱心口罩,叮嘱他们在做好工作的同时要注意做好自身防控。先锋队的努力,为宜州人民筑起了一道健康防护的坚固防线。

先锋队深入社区、街道、药店开展工作

4."让我来"

谢昊庭是钟山县医疗保障局的一位预备党员,自疫情战斗打响以来,他时刻关心着疫情进展,“让我来!”是他常挂在嘴边的话,接到紧急任务时,一家人的年夜饭刚吃到一半,而他没有犹豫,将两个年幼的孩子托付给父母后,丢下碗筷就马上赶回了岗位,从年三十开始坚守,集疫情防控宣传员、监督员、消毒员、联络员为己任,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战斗中。

谢昊庭同志日夜坚守在岗位上

5.“疫情不结束,我就不休假,就务必坚守在岗位上!”

严志海同志是贺州市医保局的一名营级部队转业干部,他闻令而动,时刻保持服从命令、听从指挥的军人本色。他坚持连续坚守在岗位上,团结带领所在辖区的人民群众认真防护,齐心抗“疫”。无论是学习传达国家、自治区的工作部署,还是制定工作方案、开展重点人群摸排、协调医疗机构执行“两个确保”等等,都不乏他活跃的身影,每当家人问起,他总说:“疫情不结束,我就不休假,就务必坚守在岗位上!”

严志海同志在为贺州医保部门工作人员准备疫情防控物资

6.“作为党员,我们肩负守护人民的责任和使命。”

     石坝村是富川瑶族自治县医疗保障局的定点帮扶村,淳朴的村民喜欢聚集在代销店等场所,为将防疫工作延伸到每家每户,筑牢疫情防控战线,村委在村口设立了疫情防控卡点,加强管控。县医保局作为后盾单位,工作之余,党员代表陈有群、李春翠前往防控点,了解当地的防疫工作情况,向当地人民群众解读医保报销政策,叮嘱工作队员在做好工作的同时,也要做好自身防控,还为值班驻守的工作人员送去烤火碳、泡面、矿泉水、面包等物资,表达后盾单位的关怀。他们总说“面对疫情,再苦再累我们不感觉辛苦,作为党员,我们肩负守护人民的责任和使命。”

党员代表为防控工作队员送上温暖物资

7.一定要保护好我们的干部。”

突如其来的疫情使防控物资变得格外紧缺,而平南县医保局派出的驻村干部已驻扎在村里数日,我们的干部自身有没有做好防护措施呢?他们的防控物资还有吗?这些问题是平南县医保局党员刘文柱同志的牵挂,经过县医保局同意,他带着腾出的100个医用口罩,并配上洗手液、粮油等物资,优先照顾在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支援驻村干部的疫情防控工作。他说:“一定要保护好我们的干部,只有保护好干部职工,才能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服务,要竭尽所能做好一线人员的后勤保障工作,及时解决他们在工作中、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做他们的坚强后盾。”

党员代表支援驻村干部的疫情防控工作

8.“急事急办”

考虑到可能有部分群众急需办理医保业务,梧州市医保局党员张毅玲、吴业明同志连续奋战在服务一线,给紧急前来办理医保业务的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特殊医保报销政策,及时为群众办理紧急医保业务,他们为急需申办门诊特殊慢性病卡的市民朋友们开通“急事急办”通道,立即组织受理审核,实现了患者当天就医取药即可直接结算报销,减轻了群众的医药费负担。

党员代表支援驻村干部的疫情防控工作

      这场举全国之力的战“疫”,检验着每一位共产党员。这一刻,仍有许许多多共产党员冲锋在一线,越是艰难时刻,越见忠诚担当,作为医疗保障部门,我们一直在广大参保人和医务工作者身后,默默地支持和守护,我们坚信,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以行动对照初心,以担当书写使命,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的先锋作用,必将取得疫情防控战斗的胜利!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