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局动态

不获全胜,绝不收兵! ——广西医保抗疫战场上的党员故事

2020-03-09 15:3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医疗保障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不获全胜,绝不收兵!

——广西医保抗疫战场上的党员故事

战“疫”一线党旗红,党员干部在行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于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在这场战“疫”大考中,在广西医保抗“疫”战场上,每一位医保勇士都在发起冲锋!

故事一:守土有责,疫情当前挺身而出。

张倍铭同志是贵港市医疗保障局医药服务管理科副科长,连日来,他坚持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原则,带领所在挂点联系村的“两委”干部、工作队员开展群防群控工作。他负责的片区里,有一家从武汉回来探亲的群众,被列为重点跟踪服务对象,面对具有较强传染性的疫情,面对紧张的群众和需要帮助的这户居民,矛盾一触即发。这时,张倍铭同志主动请战,一边安抚居民们紧张的情绪,一边指导他们做好防护、隔离和检测,并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问题,例如采购物资、心理疏导等等,成功团结了群众,避免了矛盾,获得了居民们的好评,病毒隔离,爱不隔离。经过他的努力和守护,他负责的勒竹村、上运村无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

张倍铭开展群防群控工作

故事二:守土担责,危难关头使命在肩。

宁芝斌同志是灵山县医疗保障局副局长,他最关心的是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疫情期间,他是疫情防控战役中的“逆行者”,从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启动疫情防控工作,全面部署人员防控、消杀、值守、应急等。在指挥部、高速路防控点、社区卡口、街头巷尾都有宁芝斌同志奔忙的身影,人手不够的时候,他放弃了一切休息的时间,和同事们在一线值守,有时候甚至一起熬通宵,他们的坚守和默默奉献,赢得了当地热心群众的肯定,有热心群众送来暖心面条,表达对他们的感谢。

宁芝斌同志给过往群众讲解防疫政策

故事三:守土尽责,点滴之间尽显奉献。

黄国伟是靖西市医疗保障局的一名干部,作为物资保障管理员,为保证防疫检查点的物资能够按时供给,他每天加班加点清点、调配,做到随时需要、随时发放、随时调拨,工作零失误,他是一名默默坚守的共产党员。

黄国伟同志在调配防控物资

哪有从天而降的神兵?那是奋不顾身的党员,他们以冲锋在前的党性担当,冲向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筑就了抗击疫情的万里长城。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