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局动态

自治区医保局开展“平安广西建设”社会治理共建活动

2022-12-22 13:0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医疗保障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2月20日,为推进基层治理法治化,打造共建共治共享格局,自治区医保局联合南宁市青秀区津头街道大板三社区委员会共同开展平安广西建设社会治理共建活动,进一步提升参保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为助力平安广西建设做出医保贡献。

图为:社会治理共建活动现场

通过到社区居民文化广场开展基层社会治理宣传的方式,向社区群众积极宣传医保政策以及平安广西建设,并向社区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及宣传用品。

图为:工作人员向社区居民宣传医保政策和平安广西建设,发放宣传资料及宣传用品

为有针对性的防范化解医保领域的突出矛盾,围绕基本医疗保险“断缴”“断保”以及重特大疾病救助等群众关心关注的社会热点事项,工作人员还深入广西计量仪器厂生活区开展上门入户宣传、讲解、答疑工作,加强释法说理教育引导,切实增强医保领域矛盾化解社区治理工作成效。

图为:工作人员走访辖区居民开展释法说理教育引导

在居民梁女士家中,自治区医保局工作人员了解到其患有大病,刚住院治疗回家之后,现场指引梁女士按规定申请医疗救助,大阪三社区工作人员还为其申请了生活困难救助。梁女士表示,自治区医保局和社区的上门宣传非常及时,让其对医疗费用报销和困难救助的政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还帮助其申请救助减轻了负担,对这样面对面的贴心服务表示非常认可。

图为:工作人员走访、关怀社区大病患者梁女士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