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局动态

自治区医保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第五次专题学习会

2022-12-30 18:21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医疗保障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2月28日,自治区医保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第五次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所作的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和“五个更大”的重要要求等。自治区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庞军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局机关和直属单位四级调研员以上职级干部列席会议。

会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赖永东同志结合分管工作作专题发言,自治区医保基金监管中心海静如同志、办公室黄鸿海同志分别作重点发言,其他成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进行自由发言,交流学习心得。

会议要求,全局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持续深入学习,抓好贯彻落实。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核心要义,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医保部门是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的重要民生机关,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在学习宣传贯彻上政治站位更高、标准要求更严、行动更加自觉,切实当好“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不断把局机关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推向前进。全体党员干部要学在先、干在前,悟得深、落得实,努力在履行医保职责、护航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新形象。二要精心组织安排、营造浓厚氛围,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区医保系统深入人心、落地见效。要强化思想自觉,坚持多措并举,加强组织领导,周密组织推进,通过个人自学、集中学习、专题研讨、宣讲辅导等多种形式,认真抓好学习培训、宣讲解读、宣传交流和调查研究等工作,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三要牢记为民宗旨、厚植为民情怀,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转化为医疗保障工作的生动实践。坚持知行合一,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紧紧抓住解决医疗保障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问题,不断推动广西医保事业高质量发展。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全局的头等大事,结合即将召开的全区医疗保障系统党建工作会议和年度工作会议,深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区医保系统一贯到底。要笃行实干,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转化为医疗保障工作的生动实践,让医疗保障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区人民,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医保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图为第五次专题学习会会议现场

图为自治区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庞军作总结讲话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