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局动态

庞军到马山县羊山村慰问困难群众和驻村干部

2023-01-19 16:04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医疗保障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月16日,自治区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庞军到定点帮扶村马山县古零镇羊山村专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基层医保工作调研,重点走访慰问了羊山村困难群众、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代表局党组送去组织关怀和新春祝福。

庞军在羊山村委举行专题宣讲会,带领党员干部群众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他指出,羊山村党总支部作为自治区五星级党支部,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从新时代伟大变革中汲取奋进力量,在新征程中创造新的辉煌。

图为庞军在羊山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宣讲会后,庞军同驻村干部、羊山村干部代表进行座谈交流。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汇报了驻村以来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马山县医保局、医保中心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2022年来医疗保障工作的落实情况,羊山村村干代表对自治区医保局的帮扶表达了感谢。庞军认真听取情况介绍,对驻村工作队、医保干部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实施乡村振兴等方面的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下一步完善医保政策和经办服务,不断提升基层医疗保障服务水平提出了指导意见,并鼓励驻村干部勇担当、讲奉献、善作为,为群众多办实事办好事。

图为庞军同志慰问自治区医保局驻村干部

随后,庞军来到羊山村卫生室调研基层医保工作,认真倾听村医、村民代表对医疗保障的意见建议,了解群众就医报销情况,特别是实施“乙类乙管”后基层医疗机构落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患者门诊费用医疗保障情况,并对下一步完善医保信息化建设、优化提升医保经办服务水平提出指导意见。他指出,马山县医疗保障工作有基础、底数清、政策落实精准到位,要充分开展蹲点调研进行“解剖麻雀”,利用民生工作“小切口”撬动医疗保障“大改革”,将马山县、羊山村医疗保障的亮点工作总结提炼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模式”或“样板”,进一步提升医保解决人民群众看病就医“急难愁盼”问题的能力,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医疗保障的新期待和新要求。

图为庞军同志在羊山村卫生室调研

最后,庞军深入困难群众家中开展慰问,同群众亲切交谈,询问群众医疗保障情况、生产生活情况和存在困难等,鼓励群众坚定信心,依靠自身努力和党委政府的帮扶不断改善生活,并送上了慰问品和新春祝福。

自治区医保局有关处室、直属单位的同志一同参加了活动。

图为庞军同志深入困难群众家中开展慰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