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局动态

广西壮族自治区医疗保障基金监管事务中心举行挂牌仪式

2023-01-20 21:54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医疗保障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月19日上午,广西壮族自治区医疗保障基金监管事务中心举行挂牌仪式。自治区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庞军出席揭牌仪式并致辞,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姚方主持仪式。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赖永东、徐广保,二级巡视员彭晓燕出席挂牌仪式。

图为局党组书记、局长庞军在揭牌仪式上致辞


图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姚方主持仪式

庞军代表局党组对自治区医保基金监管中心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基金监管工作,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强调勿使医保基金成为新的“唐僧肉”任由骗取,要加强监管。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要健全社保基金安全监管体系”。组建自治区医保基金监管中心,正是自治区党委、政府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的具体举措。

庞军要求新成立的自治区医保基金监管中心,要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开拓进取,以更过硬、更务实的作风承担起重要的历史使命。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医保基金是人民群众的‘看病钱’、‘救命钱’,一定要管好用好。”的重要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打基础、建机制、利长远”的思路,准确把握医保基金监管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凝心聚力为开创全区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二要把握工作重点,维护基金安全。要把维护医保基金安全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要持续提高基金监管法治化规范化水平;要做好工作衔接,形成团队意识,迅速进入角色,找准靶点,对症施策,不断拓展医保监管的广度和深度;要加强基金监管宣传力度,增强定点医药机构及从业者抵制欺诈骗保行为的自觉性,引导其主动履行行业自律。要依托智慧医保赋能,研发、引入与基金监管运行系统相匹配的监管体系,实现智能审核全覆盖。三要强化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医保基金涉及面广、利益链条长,备受各方关注,自治区医保基金监管中心干部职工要守住底线,坚持为民用权、公正用权、依法用权、廉政用权,要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明底线、知敬畏。

局机关各处室、医保中心负责同志、自治区医保基金监管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挂牌仪式。

图为局党组书记、局长庞军和自治区医保基金监管中心主任海静如共同揭牌

图为参加挂牌仪式人员合影留念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