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局动态

廖品琥副主席到自治区医保局调研指导工作

2023-03-24 23:07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医疗保障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3月24日上午,自治区副主席廖品琥到自治区医保局调研并召开座谈会。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唐宁陪同。自治区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庞军汇报工作。自治区纪委监委驻自治区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组长、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彭志杰,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赖永东、徐广保、姚方,二级巡视员彭晓燕参加座谈。

图为在自治区医保经办服务大厅调研

图为在医保成果展厅调研

调研中,廖品琥先后来到自治区医保经办服务大厅和医保成果展厅,详细了解医保经办服务工作开展情况和自治区医保局发展历程。听取了医疗保障工作情况汇报,对自治区医保局2023年一季度以及成立以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拼搏、勇毅笃行,扎实推动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全区医疗保障工作提出要求。

图为座谈会现场

廖品琥指出,全区医疗保障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五个更大”重要要求,与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医疗保障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结合起来,紧紧围绕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工作要求,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医疗保障工作的新期待和新要求,在新征程上奋力谱写医保惠民暖民便民新篇章。

图为自治区副主席廖品琥在座谈会上讲话

廖品琥强调,医保工作千头万绪,必须抓住主要矛盾、关键环节。一要守牢基本医保参保民生底线。通过实施精准动员、精准宣传、精准扩面,巩固拓展现有97%参保率成果。二要加强医保基金监管力度。织密扎牢医保基金监管网,着力推进监管体制改革,建立健全医保信用体系,以零容忍的态度严厉打击欺诈骗保行为,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看病钱”“救命钱”。三要健全“三医”协同发展和治理体系。推动集中带量采购常态化、制度化,并提速扩面;打造以DRG付费为主的医保综合支付方式改革的“广西模式”;加强医疗服务价格宏观管理,稳定价格预期,落实动态调整机制,切实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四要健全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在持续巩固强化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三重保障功能的基础上,鼓励规范商业健康保险、慈善捐赠、长期护理保险等协调发展,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化医疗保障需求。五要持续开展新冠病毒感染治疗费用审核、结算工作,确保新阶段疫情防控各项医保工作落细落实。六要稳妥推进职工医保门诊共济保障改革,研究落实相关配套措施,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廖品琥要求,全区医疗保障系统要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一要加强政治建设,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把讲政治作为第一位要求,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强化新时代医保廉洁文化建设,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始终坚持公正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着力保持亲清政商关系,牢固树立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三要建设一支堪当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努力打造一支心中有理想、肩上有担当、身上有本领、脚下有定力的医保铁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争朝夕、攻坚克难,奋力推动我区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

自治区政府办公厅第七秘书处,局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