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局动态

国家医疗保障经办管理服务评价调研组到广西开展2023年度医疗保障经办管理服务评价工作

2023-12-07 15:0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医疗保障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加强医保经办规范化建设的工作部署,12月4日下午,国家医疗保障经办管理服务评价调研组一行4人到广西开展2023年度医疗保障经办管理服务评价工作并召开座谈会。会议由自治区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姚方主持,自治区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庞军参加会议并讲话。

2023年度医疗保障经办管理服务评价座谈会(广西)现场图片

会上,国家医疗保障经办管理服务评价调研组何泼组长介绍了本次评价工作相关工作要求,自治区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庞军代表广西医保局党组对评价组莅临广西检查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并从我区实施“五免五减”等3项便民利民政策组合拳、“参保扩面缴费60天攻坚行动”等3项参保政策组合拳、“部分治疗性辅助生殖项目纳入医保报销”3项生育政策“暖心包”三方面介绍了广西2023年度医疗保障整体工作情况。自治区医保中心主任向阳就广西2023年度医保经办工作作了专题汇报。国家医疗保障经办管理服务评价调研组听取了相关介绍和专题汇报后,对广西医保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2023年度医疗保障经办管理服务评价座谈会(广西)现场图片

会后,国家医疗保障经办管理服务评价调研组通过查阅资料、现场体验、查看系统等形式,对自治区本级2023年度医疗保障经办管理服务重点工作任务落实情况进行了全面督导评估检查。12月5日至8日期间,国家医疗保障经办管理服务评价工作组按照国家统一部署将赴我区相关地市继续开展医疗保障经办管理服务评价工作。

国家医疗保障经办管理服务评价调研组正在查阅资料现场图片

下一步,我区将以此次医疗保障经办管理服务评价为契机,持续优化医保便民服务,贯彻落实《社会保险经办条例》,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加快补短板、强弱项、提能力,不断增强医保经办服务效能,奋力推动广西医保经办工作再提速、再提标、再提效。

自治区医保局机关各处室负责同志、自治区医保中心领导班子及业务科室负责人、自治区医保基金监管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