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局动态

自治区医保局开展广西医保信息平台安全保障调研检查工作

2024-02-04 15:21     来源:局网信办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月29日,春节前夕,自治区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广保到医保数据中心机房,调研广西医保信息平台运维工作,检查春节期间医保云和网络数据安全保障工作,局网信办相关负责同志陪同参加。

徐广保听取了医保云平台、机房以及配套基础设施安全保障工作情况的汇报,重点检查了云平台基础设施的运行情况。徐广保指出,2023年广西医保信息平台安全和管理工作成效明显。在广西“护网2023”网络安全攻防实战演习中,平台取得全区机关事业单位第一名优异成绩;在赋能医保改革、管理领域,平台发挥重要作用,为全区参保人提供优质医保服务。在此,对运维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赞赏和感谢。

徐广保强调,广西医保信息平台覆盖了超过2万家定点医药机构,全区5100多万参保群众,是重要的民生基础设施。要强化平台各类异常情况监测和应急处置能力,提升医保信息化安全运维管理水平,认真排查风险隐患。特别在春节期间要做好医保网络和数据安全保障,值班人员增强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确保春节期间广西医保信息平台安全稳定运行,不容有失。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