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局动态

自治区医保局举办2024年“迎新春、喜游园”工会活动

2024-02-05 16:0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医疗保障局机关工会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024年2月2日,自治区医保局举办2024年“迎新春、喜游园”工会活动。局党组书记、局长庞军出席新春茶话会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赖永东、徐广保、姚方,局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干部职工及家属等130多人参加活动。

活动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新春茶话会,第二阶段为游园活动。茶话会上,局领导作了新春致辞,并对干部职工开展集体廉政谈话及家属代表廉政谈心谈话,干部职工作了精彩表演。

图为庞军同志作新春致辞(左二)

庞军局长在致辞中指出,2023年,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局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开局知奋进,团结再出发,处处洋溢着新变化、新气象、新面貌。全局干部职工敢担当、勇争先、善作为,用心用情用力书写出一张张温暖民心的“医保答卷”,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宁、自治区主席蓝天立分别就做好全区医疗保障工作作出批示。全局上下扎实推进多项民生改革实事,取得了10项医保工作亮点成效,获得5项部委级表彰奖励和全国经验发言,并得到3大中央主流媒体广泛报道。

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做好医疗保障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重大。新的一年,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医疗保障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和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按照自治区党委十二届七次全会、全区经济工作会议、自治区“两会”部署安排,不折不扣抓落实、雷厉风行抓落实、求真务实抓落实、敢作善为抓落实,瞄定一流目标、拿出一流举措、争创一流成效,进一步推动全区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贡献医保力量。

图为庞军同志作集体廉政谈话

在对全局干部职工及在场的家属代表作集体廉政谈话中,针对如何做好医保廉政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党组织要做清廉机关的建设者。党组织要一如既往、责无旁贷扛起教育、管理、监督干部的直接责任,努力为大家营造起安心干事、专心创业的良好环境。二是党员干部要做清廉家风的引领者。党员干部要率先垂范,用党员的标准管束自己,克己奉公,严于律己,自觉接受党和人民群众的监督。三是干部家属要做清廉家风的监督者。家属要长敲廉洁警钟,经常提醒家人,廉洁从政,勤政为民,清清白白为官,踏踏实实做事,坚决将腐败之风拒之于家门外,筑牢抵御贪腐家庭防线。

家属代表廉政谈心谈话环节,局机关2名家属代表上台发言,他们纷纷表示,要做好家庭的“廉内助”,互相做好监督,严格遵守纪律法规,注重养成良好家庭家教家风,从严管好亲属子女,共同守好廉洁纪律底线。

图为家属代表发言

干部职工互动表演环节,干部职工及子女为大家带来民族舞、钢琴演奏、诗朗诵、情景剧及合唱等丰富多彩的表演。

图为干部职工子女表演舞蹈《小船谣》

图为干部职工表演舞蹈《相亲相爱一家人》

在游园活动中,干部职工及家属积极参与写春联送祝福、精准投壶、年年有鱼、龙宫探宝、最佳搭档和团团圆圆等活动及游戏。

图为热烈的写春联与游园活动

通过举办本次“迎新春、喜游园”活动,进一步丰富了全局干部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营造了全局上下一心、团结奋进的良好氛围,让全体干部职工及家人共同迎接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