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局动态

国家医疗保障局副局长黄华波一行来桂调研基本医保参保及信息化建设工作

2024-02-05 16:4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医疗保障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月31日至2月2日,国家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华波一行在广西南宁、北海两地调研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及信息化建设工作,实地考察社区服务中心和基层定点医疗机构等基层单位,召开工作座谈会,深入了解有关工作情况,听取意见建议。国家医保局规财法规司蒋成嘉司长、张晨光处长,自治区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庞军同志参加调研。

图为调研组在南宁市良庆区蟠龙社区调研

黄华波对广西在基本医保参保和信息化建设方面的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参保是医保事业的基础,没有参保,就没有医保,要高度重视基本医保参保扩面工作,加快建设“一人一档”全民参保数据库,按照“四个讲到位”的要求把参保的好处讲清楚;要持续巩固拓展医保脱贫攻坚成果,坚决守牢不发生因病大规模返贫底线;要加强医保宣传工作,建立医保话语体系,因人因地制宜地“讲好医保故事”;要推进医保信息化标准化建设,加强部门协同,优化医保服务,做好“两结合三赋能”落地实施工作,深入开展医保信息化工作“走流程、找堵点”活动,持续深化“三电子两支付”便民服务,给人民群众提供更加智慧、高效、便捷的医保服务,不断提升群众医保认同感、获得感、满意度。

图为座谈会现场

南宁市分管领导,自治区医保局、南宁市医保局、北海市医保局等相关同志陪同调研。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