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局动态

自治区医保局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2024-02-06 16:04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医疗保障局办公室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月4日,自治区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庞军带队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落实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切实做好岁末年初安全防范工作,全面排查医保领域风险隐患,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扎实做好医保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助力全区群众度过一个欢乐、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

图为检查组在机房检查安全生产情况

检查组逐层逐间检查了两栋办公楼,巡查了院内公共区域,认真察看了食堂、配电间、发电机房、消防水泵房、档案室等关键场所和重点部位的安全警示标识、消防设施配套、保密制度落实等情况,要求对发现的问题隐患要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坚决消除各类风险隐患,确保不留盲区,不留死角。

“机房消防设施在哪?有没有做节前安全排查?”庞军在机房向相关负责同志了解情况。他强调,春节是群众返乡的高峰期,做好机房安全运行工作责任重大,要做好应急预案和值守工作,确保机房网络通畅、平稳运行,保障群众看病就医可正常结算;要做好医保服务“网上办”“掌上办”的宣传,满足群众在假期间的医保服务需求。

检查中,检查组强调,每位干部职工,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始终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各项规章制度,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更好统筹发展与安全,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用高度负责的态度和扎实有效的辛苦付出保障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图为检查组在经办中心档案整理室检查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