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局动态

精准施策 广西做好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后的医疗保障

2020-03-16 17:1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医疗保障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精准施策 广西做好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后的医疗保障


随着我区疫情防控工作的扎实推进,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稳步增加,截至3月15日已累计治愈出院247人。做好治愈出院新冠肺炎患者的医疗保障,加强“复阳”病例的防范排查,是疫情防控的重要措施。按照提前做好保障安排的工作要求,自治区医保局联合自治区财政厅、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医疗保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加强对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后的医疗保障。

一是延长保障期。《通知》明确广西参保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后的28天内复查、复诊等相关医疗费用,按医保政策规定支付后,个人负担部分由财政给予全额补助。该政策的出台,将新冠肺炎患者诊疗“零负担”的保障范围从疑似、确诊患者延伸到治愈出院后的观察期内,预计为每位治愈出院的新冠肺炎患者减轻医疗费用负担至少4400元。

二是继续做好“应保尽保”。《通知》规定治愈出院后“复阳”的新冠肺炎患者,按照确诊患者的救治补助政策执行,充分发挥医保和财政资金的兜底保障作用,消除新冠肺炎治愈患者的后顾之忧。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