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局动态

2020年广西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启动

2020-04-10 18:43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020年广西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启动

 

4月8日,2020年广西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活动联动各设区市、各级定点医药机构,通过集中宣传、开辟线上有奖竞答、展播视频标语、公开招募社会监督员等方式,营造维护医保基金安全的良好氛围,震慑欺诈骗保行为。有奖竞答设置了超万元奖金,大家可通过关注微信公众号“广西医保”参与活动。

今年的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以“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为主题,时间持续至4月30日。活动期间,自治区医疗保障局于4月8日启动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线上活动,联动各地医疗保障局充分利用各单位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及主流媒体,通过线上线下等途径,集中宣传解读医疗保障基金监管法律法规与政策规定,对定点医疗机构、定点零售药店、参保人员开展有针对性的宣传,营造全社会关注并自觉维护基金安全的良好氛围。

为提高公众参与度,自治区医疗保障局于4月8日起至4月22日期间,开展基于微信公众号的医保知识竞答活动。活动通过线上有奖竞答的形式,普及医保政策、医疗保障基金监管法律法规与政策规定,鼓励群众积极主动参与医保基金监管。

保护医保基金安全,离不开社会共同监督。今年的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期间,我区还将启动建立社会监督员库工作,面向社会各界公开招募医疗保障基金监管社会监督员,社会各界人士都可自愿踊跃报名参与,共同保护“治病救命钱”。

2019年,我区出台了《广西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行为举报奖励暂行办法实施细则(试行)》,共兑现举报奖励金额17万余元,并建立起欺诈骗取医保基金要情报送制度。同时,通过开展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理工作、组织开展飞行检查、开展交叉检查、开展打击欺诈骗保百日攻坚行动等方式,严厉打击欺诈骗保行为。

据统计,2019年以来全区共查处定点医药机构2695家,其中暂停服务协议435家,终止服务协议49家,行政处罚9家,移交司法机关处理6家。拒付违规使用医保基金1.9亿余元,各医疗机构自查上报违规金额1.02亿余元,共挽回医疗保障基金2.92亿余元。

下一步,我区将进一步加强监管制度建设,推进政府购买服务第三方协同稽查工作,探索多部门联动对欺诈骗保行为联合惩治机制等工作,切实维护医疗保障基金安全,确保基金平稳运行。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