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局动态

广西首届病案信息(医保DRG付费)编写竞赛出佳绩

2020-08-03 17:41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医疗保障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020年7月31日,由自治区医疗保障局、自治区卫生健康委、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三部门联合举办的“2020年广西病案信息(医保DRG付费)编写竞赛决赛”在南宁胜利落下帷幕。省级医保部门组织此类大赛,在全国尚属首次,国家医疗保障局医药服务管理司熊先军司长莅临竞赛现场指导。

按疾病诊断相关分组(DRG)付费是当前国际公认比较科学合理的医保付费方式,我区DRG付费方式改革工作正稳步向前推进。病案作为医疗信息的主要载体,不仅在医院管理中有着举足轻重的影响,同时也是实施DRG付费的基础数据来源。

 国家医疗保障局医药服务管理司熊先军司长讲话

自治区医保局二级巡视员彭晓燕讲话

为进一步提升广西病案首页数据质量,打造一支“学编码、用编码、会编码”的病案编码人才队伍,为推进DRG支付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和专业保障,各级医保部门在强化培训的基础上,积极组织辖区内医疗单位病案编码人员进行竞赛选拔赛,共有19支参赛队伍,38个竞赛组合, 76名选手进入决赛。 

各市代表队参赛选手在紧张答题

竞赛以病案信息专业技术、病案编码岗位要求以及有关技术文件为基础命组织题,采取现场比赛、现场评分、现场排名的方式进行。竞赛内容包含疾病与手术操作编码、病案首页质控与首页信息检索3大类业务技能,内容丰富多彩,竞技十足。各参赛选手严守纪律、团结合作,展示了良好的专业素养、精湛的职业技能和奋发拼搏的精神风貌。经过激烈的比赛,南宁市一队以优异的成绩荣获团体一等奖;南宁市二队、柳州市二队、桂林市二队、百色市代表队荣获团体二等奖;柳州市一队、防城港市代表队、玉林市代表队、贺州市代表队、北海市代表队荣获团体三等奖。南宁市代表队的王君旋、彭淑贤成绩出类拔萃,获得“广西技术能手”称号。

此次竞赛为广大医务工作者搭建起相互学习、展示才干的优质平台,营造了钻研业务、比学赶超的学习氛围,培养了一批政治过硬、业务精湛的专业人才队伍,有效促进了广西病案首页填报质量的提高,为推动我区医保支付方式改革提供了良好的基础保障。 

参赛代表队与考官组合影留念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