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局动态

我们的节日·自治区医保局伴您过重阳

2020-10-28 14:39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医疗保障局网站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和优秀传统文化,助力建设幸福社区、和谐社会,2020年10月25日,自治区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赖永东、二级巡视员彭晓燕率队到星湖社区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节”主题实践活动和“党员双报到”党支部共建活动,与群众一起共度温情重阳节。

一、志愿服务情暖重阳

图为志愿者与社区亲切互动

25日上午,自治区医保局志愿服务队来到星湖社区开展“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爱老敬老联欢活动。活动中,身穿红色马甲的志愿者们与社区群众亲切地聚在一起,畅聊重阳节日传统习俗,讲述新时代的孝老爱亲故事,宣传和谐社区、健康中国新理念,倡导爱老、敬老、助老的新风尚。

图为志愿者参加社区文艺演出

活动中,多才多艺的志愿者们还为社区的老年人们表演了精彩的节目,既有悠扬动情的葫芦丝演奏,又有活泼欢快的三句半表演,志愿者们的热情点燃了现场,获得了阵阵掌声和欢呼声。此外,现场还设置了趣味互动游戏,吸引了大量老年人的参与,大家在游戏互动中加深了对传统节日的认识,大家其乐融融,现场节日氛围浓烈,一位老人家开心地说道:“志愿者们非常亲切热情,感觉就像自己的家人一样!感谢你们陪我们度过了一个愉快的重阳节!”

二、党员共建和谐社区

25日下午,自治区医保局党支部联合星湖社区党委、星湖社区居委会举办“党员双报到”活动,以“医保惠民政策进万家”和“打击欺诈骗保 维护基金安全”为主题,将医保政策送进千家万户。活动现场,党员干部围绕群众关心的参保缴费、医保查询、待遇及报销、异地就医及医保电子凭证等问题进行答疑。

图为党员同志作现场答疑

一位奶奶领取了《医保政策问答手册》并咨询了异地就医的有关问题,她激动地说道:“党员同志详细地给我介绍了异地就医的办理方法,为我们送来了党和政府的关怀,我深切地感受到,国家政策越来越好了,人民生活越来越幸福了!”

活动现场还专门配置工作人员推广电子医保凭证,为20多名社区群众现场激活了电子医保凭证,让老百姓看病就医无需带卡,凭手机结算,大大方便了群众。据不完全统计,此次活动发放宣传单、宣传手册、海报300份,服务社区居民超500人。

图为活动合影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