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局动态

2021年全区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启动

2021-04-09 15:37     来源:南国早报     作者:刘冬莲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全区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自治区医保局供图

    4月6日,2021年全区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在桂林启动。活动由自治区医疗保障局和桂林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宣传《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等医疗保障相关法律法规。这是全区医疗保障部门成立以来,首次由自治区、市、县联动同步开展的大型主题宣传活动。

    根据安排,我区自4月1日起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其间,将通过多种形式、多种载体,以贴近群众、贴近实际的宣传形式,解读《条例》等医疗保障相关法律法规,使《条例》深入人心。同时,组织医保基金监管行政执法人员、经办机构人员、定点医药机构等分级分类开展培训。活动期间,主办方还将展示打击欺诈骗保工作成果,曝光典型案例,畅通举报投诉渠道。

    医保基金被喻为广大人民群众的“看病钱”“救命钱”,运行好、维护好医保基金是各级医疗保障部门工作的重中之重。启动仪式上,桂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龙杏华表示,桂林市将以启动仪式为契机,强化《条例》宣传贯彻和落细落实,同时与公安司法、卫生健康、市场监管、纪检监察等部门协同作战、联合发力,打击一切欺诈骗取医保基金的违法违规行为,形成有效的社会治理,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桂林市医保局副局长张林代表全区14个设区市医保部门,就医保基金监管宣传和监管工作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将切实做好《条例》宣传贯彻工作,强化日常监管,保持打击欺诈骗保高压态势;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多部门联合监管。

    当天,由自治区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广保宣布2021年全区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启动。自治区、市、县各级医保行政部门及经办机构人员16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4月6日下午,自治区医保局还在桂林市召开2021年全区医疗保障基金监管现场工作会。会上,南宁、桂林、梧州、贵港、钦州、防城港、百色等7市,就2020年医保基金监管工作进行交流发言。(刘冬莲)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