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局动态

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 自治区医保局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团日讲座

2021-05-13 10:43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医疗保障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5月10日,自治区医保局机关团委举办“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团日讲座。自治区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姚方出席并授课,自治区医保局全体团员及40岁以下青年干部参加讲座。此次讲座由自治区医保局机关团委书记程明伟主持。

图为自治区医保局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团日讲座现场

姚方紧紧围绕“党史中的青年——兼谈新时代医保青年如何实现新担当新作为”这一主题,以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建设和革命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时期等历史时期为脉络,以生动的语言、丰富的史料、独特的视角,讲述了一代又一代中国青年人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奉献品格和前仆后继、滴水穿石的历史担当,引导医保青年干部从历史中激发信仰、汲取力量、获得启迪。姚方指出,作为医保青年要肩负起时代重任。一是要政治自觉, 坚持听党话、跟党走,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二是要勇于创新,深刻理解把握时代潮流和国家需要,敢为人先、敢于突破,灵活应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为医保服务增效赋能,充分发挥青年生力军作用;三是要实干实学,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积极学习医保业务,不断优化提升服务质量,以专业高效的医保服务,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各类问题,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

图为自治区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姚方授课

讲座的最后设置了交流提问环节,4位青年干部代表积极发言,就“青年人在实际工作中应注意的问题以及在繁忙的工作中如何学好党史”等方面提出了问题。姚方对青年代表们提出的问题一一作答,并寄语新一代医保青年,为全体团员和青年干部指明了努力的方向。她强调,在医保工作过程中,我们青年干部要勇担当,不畏艰难,迎难而上;要善作为,从自身出发,加强业务专业学习,用知识来武装自己,要把个人理想信念和医保事业发展融合起来,只有把小我融入大我,才会有海一样的胸怀,山一样的崇高;要找差距,“三人行,必有我师焉”,善于学习别人的特长,及时改进自身的不足,做到“强弱项、补短板”;要抓落实,恪尽职守,扎实推进医保各项工作。

图为参加讲座全体人员合影留念

讲座结束后,参加学习的团员和青年干部们纷纷表示,姚方同志的讲课站位高、立意深,深入浅出、内涵丰富,对进一步提高党性修养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同时,大家一致表示要以党史学习为重点,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扎实做好医疗保障各项工作,要更好地服务于广大人民群众,为广西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