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局动态

自治区医保局干部职工参观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展览

2021-05-14 10:57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医疗保障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5月8日下午,为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深入医保系统,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国家安全意识,自治区医保局组织干部职工近30余人,前往南宁市博物馆参观自治区党委国安办主办的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展览。

活动现场,解说员结合生动的图片、丰富的案例,详细讲解了政治安全、网络信息安全、国土安全、经济安全、文化安全、生态安全等十三个主题展览,并阐述当前我国在政治、军事、文化、经济、科技等领域面临的安全风险。通过现场观看展览和仔细聆听讲解,观展的干部职工系统了解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核心要义、历史演进和国家安全形势等内容,进一步增强了国家安全意识、国防意识、保密意识和敌情观念。也深刻认识到,国家安全是国家生存和发展最基本、最重要的前提,关系着民生大计,关系着国家稳定,关系着社会长远发展。每个人都要认识到,维护国家安全既是国家责任,也是公民责任。

观展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一定要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进一步提高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强化忧患观念,未雨绸缪、防微杜渐,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守护国之安宁、民之幸福。从自身做起,廉洁自律,提高警惕,筑牢思想防线,把维护国家安全落到实处。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