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局动态

自治区医疗保障局2020年度绩效考评社会评价意见整改方案

2021-05-14 11:0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医疗保障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根据《自治区绩效办关于反馈2020年度机关绩效考评社会评价意见及做好2021年整改工作的通知》(桂绩办通〔2021〕4号)的要求,为切实做好2020年度绩效考评社会评价意见整改工作,结合实际,制定整改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扎实做好整改工作,切实推动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二、整改目标

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整改”的原则,充分发挥绩效考评的导向、激励和监督作用,通过强化领导责任、主体责任、督查责任,明确方法路径,细化工作措施,把握时间节点,加大推进力度,确保改到位、改出成效,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以优良作风凝聚人心。

三、整改内容

详见《自治区医保局2020年度社会评价意见建议整改措施及责任分解表》。

四、工作要求

 (一)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宗旨意识。各处室(单位)要高度重视整改工作,提高政治站位,聚焦民生关切,聚力短板弱项,切实把整改工作成效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具体体现。各处室(单位)要从讲政治的高度,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恪守为民情怀,践行群众路线,持续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机关党委(人事处)要将整改工作纳入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项目统筹推进,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二)突出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各处室(单位)要突出问题导向,找准找实问题发生根源,按照整改工作分工要求,以精准务实的措施推动问题整改到位。各处室(单位)主要负责人要担起责任,把整改工作责任分解落实到岗、到人,定期分析研究解决工作中的问题,对照整改内容和整改措施,确保各项整改目标如期实现。配合处室(单位)要积极主动将整改措施和情况报送牵头处室,落实整改任务。

(三)广泛深入宣传,积极主动回应。局办公室和局绩效办牵头会同各责任处室通过采取走访、座谈、问卷调查、利用网络平台和新闻媒介等形式,积极将整改工作进度情况向社会公众通报,不断建立和完善诉求回应机制,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充分发挥社会监督作用,检验工作成效,以问题导向,倒逼工作落实。各牵头处室(单位)要在整改方案下发后对指向明确、留有联系方式的意见,及时联系沟通,同步告知意见(含非建设性意见)承办情况或解释说明。

 (四)加强督促检查,确保落地见效。局绩效办通过绩效云平台社会评价大数据系统将整改任务及时下发各责任处室,并会同办公室、机关党委(人事处)、局政府研究和督查室建立跟踪督办机制,定期不定期对各责任处室整改工作的落实情况进行督查,通报有关情况。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协调、督促有关责任处室(单位)妥善解决。如发现有整改工作弄虚作假、措施不力、敷衍整改、表面整改、整改效果差的,严格按照有关规定追责问责。各责任处室于11月30日前将整改工作情况报送局绩效办并按时上传绩效云平台。


2021年5月14日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