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局动态

握紧“接力棒”  开启“新征程”——自治区医保局选派第一书记、村支书助理到定点帮扶村助力乡村振兴

2021-06-02 15:04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医疗保障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自治区医保局严格标准、精准选派、尽锐出战,选派1名干部担任驻村第一书记,落实选调生担任村支书助理,接续奋斗,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坚实的组织保证和人才支持。

在选优配强上出实招。为落实自治区关于选派选调生到村任职工作部署要求,自治区医保局把乡村振兴作为培养锻炼年轻干部的重要平台,把更多年轻干部派到乡村振兴一线接受锻炼,着力打造一支高素质的医保干部队伍。截至2021年1月,自治区医保局已完成选调生到村任职工作,助力羊山村乡村振兴。

“群众是最好的老师,实践是最好的培养。希望能在乡村振兴一线得到多方面的锻炼,并将学到的知识付诸于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中。”自治区医保局2019年选调生黄越说。

在新老接替上下实功。根据自治区部署要求,为确保把最优秀的干部选派到乡村振兴第一线,自治区医保局在选派新一轮乡村振兴工作队员过程中,严格把好选人关,精准选派政治素质好、工作作风实、综合能力强的优秀干部开展驻村工作。2021年4月,完成了定点帮扶联系村马山县古零镇羊山村驻村工作交接,新选派1名同志担任羊山村驻村第一书记。

“这次担任驻村第一书记,对我来说是一次锻炼的机会,也是一次挑战。这段时间与原第一书记工作交接后,现在村里的各项工作已步入正轨。我有信心把工作做好,不负上级嘱托,不负村民希望,跑好乡村振兴这场接力赛,把乡村振兴的美好蓝图一步步变为现实。”自治区医保局驻羊山村第一书记曾小龙说。

近年来,自治区医保局坚决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关于脱贫攻坚各项工作部署,紧扣“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目标,坚持党建引领,加大宣传造势,强化工作合力,夯实基础设施,以关注民生、落实民策、服务民生为工作导向,创新探索出“党建引领+宣传护航+强化合力+补齐短板”的医疗扶贫防贫新路径,为贫困群众撑起了健康保障伞。2021年5月,羊山村荣获“全区脱贫攻坚先进集体”,这是继被国家民委授予“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后又一殊荣。

自治区医保局选派第一书记工作交接

自治区医保局选派第一书记到羊山村任职

自治区医保局选派选调生到羊山村任职座谈会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