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局动态

广西人注意!赶紧缴纳城乡居民医保,6月30日前缴费有补助

2021-06-16 14:02     来源:南国早报     作者:刘冬莲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6月15日,记者从自治区医疗保障局获悉,2021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用,集中缴费时间将在6月30日结束。在此时间前缴费,参保人只需支付个人缴费标准的280元,逾期缴费将不得享受财政补助(预计580元),参保个人须缴纳860元。

    据《关于进一步做好广西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有关工作的通知》,城乡居民在当年6月30日前参保缴费的,只需缴纳个人缴费标准部分,并享受当年的财政补助。除新生儿外,城乡居民在每年7月1日至12月31日参保缴费的,应由个人一次性缴纳当年财政补助标准和个人缴费标准的费用。

    2021年度广西城乡居民医保的个人缴费标准为280元/人,财政补助标准预计为580元/人。据此,除新生儿外,参加城乡居民医保的居民在2021年7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缴费的,须缴纳860元(280元+580元),费用将大幅增加。

    自治区医疗保障局提醒,居民可通过全区统一的在线缴费平台进行参保缴费,这些平台有“广西医保”微信公众号、“广西税务12366”微信公众号、微信城市服务、支付宝市民中心、广西税务App、广西电子税务局等。(刘冬莲)

扫一扫,看参保缴费具体流程。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