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局动态

自治区医保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2021-07-02 13:51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医疗保障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于7月1日上午8时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自治区医保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收听收看。

图为全局党员干部集体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上午8时,随着100响礼炮响彻云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隆重举行,鲜红的五星红旗在激昂嘹亮的国歌声中冉冉升起。这是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庄严象征,也标志着中国共产党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习近平指出,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一百年来,我们取得的一切成就,是中国共产党人、中国人民、中华民族团结奋斗的结果。我们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习近平强调,初心易得,始终难守。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必须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紧紧依靠人民创造历史,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人的全面发展、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必须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继续发展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必须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在自己选择的道路上昂首阔步走下去,把中国发展进步的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必须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增强忧患意识、始终居安思危,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逢山开道、遇水架桥,勇于战胜一切风险挑战;必须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

图为全局党员干部集体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在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后,全局党员干部备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继承发扬好党的优良传统,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新时代医保人肩负的责任与使命,按照国家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决策部署,切实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与推动广西医保“十四五”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紧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为民、惠民、便民”为工作指引,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为广大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医疗保障服务,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医保力量。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