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国家医疗保障局重要政策信息

胡静林局长赴积石山县调研定点帮扶工作

2021-07-30 11:25     来源:国家医疗保障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021年7月27日-28日,国家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胡静林赴国家医保局定点帮扶的甘肃省临夏州积石山县调研,前往积石山县人民医院、小关乡小关村卫生室,详细了解医保政策落实及群众就医用药保障情况,并慰问兰州大学第二医院帮扶工作队成员;深入寨子沟乡曹姚村,走访村委会和曹姚小学,了解美丽乡村建设工作进展和教育帮扶情况;实地调研青丰中药材农民专业合作社、积石山县电商中心,了解产业帮扶、就业帮扶、消费帮扶等情况。

调研期间,胡静林局长详细了解了积石山县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情况。胡静林强调,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是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战略部署,国家医疗保障局将继续强化使命担当,举全局之力,集全员智慧,创新帮扶机制、提高帮扶质量、压实帮扶责任;抓紧定点帮扶工作计划的落地落实,扎实做好产业帮扶、就业帮扶、消费帮扶、社会帮扶,组织好县乡村干部、致富带头人、专业技术骨干培训,提升乡村振兴的内生动力;发挥医保优势,加大对县乡两级医疗卫生机构业务指导和人才培养力度,在信息化建设、医疗救助、医保服务能力提升、医疗保障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着力将积石山县打造成为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实验田”。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