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国家医疗保障局重要政策信息

施子海副局长主持召开上半年医疗保障形势分析会

2021-07-14 11:10     来源:国家医疗保障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021年7月7日至8日,国家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施子海主持召开上半年医疗保障形势分析会,组织局内各业务司和部分省市对上半年医疗保障形势进行专题研究,总结上半年医疗保障重点工作和重点任务落实情况,深入分析当前工作面临的主要形势和存在问题与风险,研究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

施子海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形势分析工作,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又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做好形势分析对于医疗保障开好局、起好步意义重大。上半年医疗保障形势总体稳中有进,参保人数和基金收支平稳增长,多项重点工作推进有力有效,各项改革举措落地平稳有序,为做好下半年医保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施子海强调,下半年各级医疗保障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扎实推动各项重点任务落实到位。要高度关注医保基金运行平衡,提升医保管理服务能力,努力在改革攻坚、办好实事、强化管理和夯实基础上下功夫。要持续做好医疗保障形势分析工作,不断提升形势分析能力和水平,建立健全风险预警和防范机制,有力助推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