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国家医疗保障局重要政策信息

国家医保局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2021-07-02 11:20     来源:国家医疗保障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021年7月1日下午,国家医疗保障局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胡静林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气势恢宏,思想深邃、内涵丰富,继往开来、催人奋进,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战略性、指导性,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辉,是我们党在新时代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的政治宣言,是指引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行动纲领。局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讲话的时代意义、科学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的坚定性、自觉性、主动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会议强调,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是一次鼓舞人心、指引方向,坚定信心、凝聚伟力,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大会,在我们党的历史上、中华民族的历史上、世界社会主义发展史上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用五个“庄严宣告”,豪迈宣示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迎来无比光明的前景,极大激发了中华民族和全体中华儿女强烈的民族自豪感,必将凝聚起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顽强拼搏、不懈奋斗的磅礴伟力。习近平总书记围绕“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主题明确提出“九个必须”重要要求,为我们乘势而上、开拓进取,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勇前进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局全体党员要坚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党发出的伟大号召,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会议要求,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发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领学促学作用,突出青年干部教育引导,抓好各级党组织学习贯彻,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交流研讨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始终牢记党中央组建国家医保局的初心初衷,奋力解除全体人民的疾病医疗后顾之忧。要为民办实事解难题,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减轻群众就医负担,增进民生福祉,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医疗保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广大人民群众,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医疗保障领域落地落实。要奋力开创医保新局面,以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埋头苦干、斗志昂扬的精神面貌,推动新时代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医保力量。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施子海、陈金甫、李滔出席,局内各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