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桂林市医保局党总支党员服务队深入结对帮扶村举办“学史力行”暨“精神文明实践进村屯”活动

2021-09-22 15:49     来源:桂林市医疗保障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9月15日,桂林市医疗保障局党总支党员服务队深入结对帮扶村——恭城瑶族自治县嘉会镇白羊村开展“学史力行”暨“精神文明实践进村屯”活动,号召全体党员干部加入到乡村振兴战略的主力军中,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主战场前移到乡村振兴第一线,把精神文明实践作为结对帮扶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喜闻乐见的实践活动,团结广大村民“感党恩 听党话 跟党走”,并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的桂林新篇章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市医保局党组(党总支)书记罗静参加活动。

在白羊村罗汉果生态种植基地和槐花种植基地,罗静书记及党员服务队的同志与村干部、种植户一道在田间地头“现场办公”,了解村里产业发展规划、具体实施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充分发挥自己曾经是“招商人”的优势,为种植户“产销把脉”提供建议,助力白羊村多产业发展、广渠道增收。

市医保局党总支书记罗局与种植能手一起查看槐花种植情况

市医保局党总支书记罗局与种植能手一起查看罗汉果种植情况

党员服务队走进10户“监测户”家中,了解他们的生活生产情况,送去最新的巩固拓展医疗保障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战略系列政策,并送上中秋、国庆节日慰问和礼物。随后,党员服务队还慰问了陈梅娟、李垚鑫、熊宗杰、常春发4位白羊村的“身边好人”,对他们不顾自身安危勇救落水儿童及被车撞骨折的老人的善行义举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希望他们继续发扬这种精神,帮助更多的有需要的群众。

市医保局驻村第一书记介绍白羊村“身边好人”感人事迹

市医保局党总支还在白羊村文化广场举办了“我邀明月颂中华”中秋晚会,分享中国传统节日——中秋节的由来,为村民表演了诗朗诵《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歌曲《十五的月亮》、古筝《梦里水乡》、蒙古舞《相约草原》、舞蹈《撸起袖子加油干》等节目,白羊村民也登台跳起了《瑶乡侗寨等你来》广场舞,大家最后集中观看了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在载歌载舞中共话乡村振兴、共建壮美桂林、共圆复兴梦想。

市医保局党员袁海德分享中国传统节日——“中秋节”的由来

市医保局党员诗朗诵《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

市医保局少数民族党员歌唱《十五的月亮》

恭城瑶族自治县群众古筝弹奏《梦里水乡》

恭城瑶族自治县群众表演蒙古舞《相约草原》

恭城瑶族自治县青年群众表演舞蹈《撸起袖子加油干》

恭城瑶族自治县白羊村村民代表表演广场舞《瑶乡侗寨等你来》

市医保局党总支党员与恭城瑶族自治县群众载歌载舞,

共话乡村振兴、共建壮美桂林、共圆复兴梦想。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