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梧州市医保局、梧州市税务局召开联学联建暨医保工作联席会议

2021-09-22 09:25     来源:梧州市医疗保障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9月13日下午,梧州市医保局、梧州市税务局召开联学联建暨医保工作联席会议,相互交流我市医疗保险征缴工作开展情况,共同商议我市下一阶段医疗保险征缴工作。

会上,梧州市医保局局长黎小媚对税务部门全责征收后共同做好医保征缴工作表示肯定和感谢,针对目前存在的医疗保险征缴不顺畅问题,提出加强政策、信息、服务等方面的对接,解决现实存在的瓶颈问题。黎小媚提出要积极实施全民参保计划,尽力提高我市职工医疗保险和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水平,确保我市医保基金收入的稳定。

梧州市税务局局长陈钜胜介绍了税务部门和医保部门开展党支部联学联建活动的情况,通过开展多部门“一窗联办”等方式抓党建促业务,共同推动医保征缴服务提质增效。陈钜胜提出从筹资、减负、提效等方面加强社保征缴工作,希望今后与医保部门加强协作,共同做好我市医保征缴工作。

会上,双方与会人员就我市今后的医保征缴工作进行了探讨和交流,列举其他城市“一卡通”等可借鉴的征缴模式,提出下阶段通过加强征缴宣传、提高征缴服务质量、创新征缴方式等举措,共同促进我市医疗保险征缴工作。会议决定两部门将根据征缴情况不定期召开联席会议。

梧州市医疗保障局副局长卢璐、梧州市税务局总会计师黄福道以及两部门相关科室负责人一同参加会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