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河池医保智慧化信息化增强群众获得感

2021-10-12 14:59     来源:河池日报     作者:覃美玲 周苏云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真方便!看病只用一部手机就可以解决很多繁琐事,方便多了。”近日,住在都安瑶族自治县地苏镇的蒙美珍第一次通过河池市人民医院在线咨询服务挂号问诊,她认为,医疗智能化让乡镇居民也能享受城里人的便利生活。

今年以来,河池市持续推进医保智慧化建设,在医疗服务、医保经办、支付服务上构建“互联网+”医保网络。同时,通过各级医院、工作人员、定点机构、乡村卫生室和群众“五级联动”,进一步推进医保公共服务下沉延伸,让“老百姓少跑腿、数据多跑路”。

在平台建设上,河池市加快推动三医惠民云平台建设。创新开展“互联网+”全链条医保闭环服务,目前已完成上线2家医院,8家医院系统部署对接、9家药店系统接入工作。

在优化服务上,河池市开展医保业务“一窗式”办理,通过网上办、同城通办、跨省通办等方式,不断提升便民服务质量。目前,已有8项医保业务实现“跨省通办”,9项医保业务实现“全区通办”。全面落实一站式“一单制”结算工作。做到高血压、糖尿病直接在村卫生室结算,打通城乡居民医保联网结算“最后一公里”。同时,持续推进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和异地备案。截至8月底,河池市参保人员到其他城市就医直接结算26.2万人次,医保支付4.09亿元;市外其他参保人员来河池就医直接结算21.4万人次,医保支付1.83亿元。

此外,河池市强力推进定点医院、定点药店贯标工作,确保医保医师、医保护士、医保药师赋码率达90%以上。同时,依托“村医通+”工程,推进医保公共服务进一步向乡镇(街道)和村(社区)下沉延伸。截至8月底,河池市超过60万人通过微信、支付宝、手机银行等手机APP激活医保电子凭证,逐步实现脱卡就医购药。(覃美玲 周苏云)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