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天峨多举措做好 医保征缴工作

2021-11-26 11:17     来源:河池日报     作者:苏昌选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做好2022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天峨县强化措施,落实责任,把医疗保险征缴工作作为一项“德政工程”和“民心工程”抓紧抓好抓实。

提前部署,夯实责任。该县10月初就召开会议部署医保征缴工作。严格实行驻村干部亲自抓,村组干部包屯包户,乡镇干部及帮扶联系人全力抓的工作机制和责任制度,全面分解任务,层层压实责任,确保此项工作顺利、有序开展。

深入宣传,应保尽保。组织乡镇、村(社区)干部做好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政策宣传,对外出务工人员通过电话联系等方式通知到位。利用微信、政策宣传栏、发放宣传单等手段,有针对性地通过广大群众身边的典型事例进行宣传教育,使大家能够认识到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的实惠所在,提高参保积极性。

用心用情,做好服务。通过“线上+线下”宣传手段,提高城乡居民医保多元化缴费方式的知晓率和普及率,引导广大城乡居民自主积极参保。同时,各乡镇、各村(社区)积极创造条件,力所能及地为老弱病残人员提供上门缴费服务,对从未参保人员,第一时间采集上报其个人基本信息,并上报进行系统登记,确保其能顺利参保。

加强调度,确保实效。各乡镇对各村(社区)征缴进度实行一周一通报,对各乡镇实行每10天一通报制度,县委综合督查组对各乡镇医保征缴工作进行不定期监督检查,对在规定时间内征缴落后的乡镇进行约谈,确保按时完成任务。(苏昌选)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