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国家DRG付费试点调研评估组一行来梧州评估验收

2021-11-20 12:03     来源:梧州市医疗保障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1月10日,国家医疗保障局医保支付方式改革交叉调研评估动员会在梧召开。海南省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朱永峰、自治区医疗保障局二级巡视员彭晓燕、梧州市副市长苏颖出席会议。

会上,市医保局汇报了我市DRG付费改革试点工作情况;市财政局、市卫健委及市人民医院、市红会医院分别作了发言。 

苏颖副市长在致辞中指出,调研评估组(海南组)来梧调研指导,是对梧州DRG付费改革试点工作的全面检阅,必将有力促进改革,进一步加快改革步伐,对推动梧州医疗保障工作全面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要求各相关单位认真听取各位专家的真知灼见,深入交流,相互学习,全面消化吸收,高标准高质量推进DRG付费改革各项工作,为全面推开DRG付费改革提供“梧州经验”、打造“梧州样板”、争创“梧州示范”。 

作为广西唯一DRG付费改革国家试点城市,我市坚决贯彻落实国家医保局的决策部署,始终把改革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把DRG试点作为推进医保支付方式改革的重要抓手,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亲自挂帅,凝聚各方合力,稳妥扎实有序推进。自今年1月启动实际付费以来,全市取得三降一升的成效,实现医保患三方共赢的良好局面,即次均费用、患者自付金额、平均住院床日,同比降幅分别为6.1%、4.7%、10.3%。CMI指数同比升幅为11%,提高了医保基金使用效率,DRG付费改革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 

梧州市医保局局长黎小媚汇报梧州市DRG付费改革试点工作情况

评估组组长朱永峰强调:医保支付方式改革是实现医疗、医保和医药三方共赢,是促进医保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要将支付方式改革建立的激励约束机制传导到医疗卫生机构的管理运行和服务提供中去,达到规范医疗服务行为、提高医保基金使用效率和参保人受益水平等改革目标。评估组一致高度评价了我市DRG付费改革试点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也指出了试点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同时介绍了先进地区的经验做法供梧州市参考。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