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北海市医保局 多举措化解群众因病返贫致贫风险

2022-12-04 19:05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今年以来,北海市医保局以“清廉医保”建设为抓手,层层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实行分类资助政策,采取大病保险倾斜政策、夯实医疗救助托底保障、落实依申请救助政策等有力措施,持续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该局实行“特困全额资助、困难定额资助、脱贫户渐退式资助”的分类资助政策,在医疗待遇上,实行大病保险倾斜政策,对脱贫人口和监测对象的大病保险实施起付线降低50%、报销比例分别提高10%、5%,取消封顶线;夯实医疗救助托底保障,对脱贫人口和监测对象住院医疗救助起付线(年度累计3000元)以上费用分别按70%、50%给予救助,年度累计救助最高支付限额2万元;落实依申请救助政策,对发生高额医疗费用出现严重困难的脱贫人口和监测对象,采取“一事一议”的方式,按照起付标准不低于1万元、救助比例不低于60%、年度累计救助限额不高于10万元的标准给予医疗救助。

截至10月底,北海市脱贫人口、监测对象参加今年基本医疗保险5.7987万人,参保率均位居全区第一;共资助5.2793万人,就医人次9.6958万人,总医疗费用8862万元;通过享受基本医疗统筹支付、大病保险支付和医疗救助之后,累计减轻6894万元医疗费用负担,有效防范和化解了困难群众“因病返贫致贫”风险。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