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好政策纾困解难

柳州市18950家中小微企业阶段性缓缴职工医保

2022-12-08 09:00     来源:柳州晚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能够缓缴3个月的医保,有效缓解了我们企业的压力,这个好政策给我们带来了温暖和信心!”12月2日,柳州市一家中小微企业的负责人王先生说。

据悉,为减轻中小微企业、以单位方式参保的个体工商户等参保单位的负担,柳州市在8月至10月实施了阶段性缓缴职工医保(含生育保险)单位缴费政策。

缓缴政策实施期间,柳州市采取了“免申即享”的经办模式,符合条件的企业无需提出缓缴申请即可享受该政策。

“只要符合缓缴条件的用人单位在缓缴期间按时缴纳个人部分的保费,参保人个人账户(含单位缴费划入部分)就能够正常计入,参保人也能正常进行医疗费用报销,享受生育保险待遇。”柳州市医疗保障事业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在8月至10月(共计3个月)的缓缴期里,该中心共为柳州市18950家中小微企业等参保单位开展了缓缴业务,缓缴金额达1.81亿元,进一步助力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保障民生。

需要提醒的是,缓缴政策已于10月31日结束,享受缓缴政策的企业需从11月起全面恢复职工医保单位缴费部分的征收工作,且应在2023年3月底前,补齐在2022年8月至10月享受缓缴政策的保费,以免影响职工正常享受医保待遇。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