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让这个冬天不再寒冷!河池市医保局冬日帮扶送温暖

2022-12-09 09:05     来源:河池日报-头条河池客户端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2月7日,在大化瑶族自治县古文乡茂林村仪一屯脱贫户卢建球家中,一名几近失明的92岁高龄老人紧紧地握着河池医保局帮扶干部的手久久不愿松开,嘴里不停说着:“感谢共产党……”。他真诚的笑脸和一声声发自肺腑的感谢,扫光了河池医保局干部一路上的疲惫,让每个人的心中涌起阵阵暖流。

河池医保局的同志慰问脱贫户

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进一步压紧压实干部帮扶责任,深入细致做好脱贫户帮扶联系工作,提升群众满意度,12月7日,河池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一然带队深入联系帮扶村大化县古文乡茂林村开展“三个一”帮扶联系暨局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访寒问暖”、真情帮扶等一系列活动,切实将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

河池医保局党支部向古文乡党委及茂林村党支部赠送了一批党风廉政建设及家风建设书籍

河池医保局一行实地走访了结对帮扶的脱贫户(监测对象),详细了解家庭收入情况以及生产生活情况,政策享受情况、是否有实际生活困难等,并送去了新鲜猪肉及食用油,切实将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帮扶对象的心坎上。河池医保局的同志受到了村民们的热烈欢迎,茂林村巴傍屯韦英球给其帮扶干部莫玉欢同志发了一条微信消息,用朱晓琳《只有爱是不会忘记的》歌曲中一句歌词表达了心中的感谢之情:人间有着万般情意,只有爱是不会忘记的……

河池医保局开展民族团结政策法规暨医保政策知识问答活动现场

在茂林村部,吴一然同志作了内容为《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奋力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的宣讲;开展了“创建清廉家庭 滋养清风正气”主题党日活动,茂林村党支部、河池医保局党支部党员代表进行了家风故事分享,河池医保局党支部还向古文乡党委及茂林村党支部赠送了一批党风廉政建设及家风建设书籍;此外,河池医保局还开展了民族团结政策法规暨医保政策知识问答活动,通过现场抢答、主持人提问等方式,提高了干部职工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和医保知识知晓率。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