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梧州市医保局以“1+5”模式推进清廉机关建设

齐抓共管健全责任体系

2022-12-15 09:00     来源:梧州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2月10日,记者从梧州市医疗保障部门获悉,今年以来,梧州市医保局结合自身职能以“1+5”的模式,大力推动清廉医保机关全面建成。

据了解,梧州市医保局全面健全并落实局党组主体责任、党组书记负第一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的责任体系,梳理出梧州市医疗保障局今年推进清廉医保机关建设重点任务清单,围绕实施方案的重点任务和实现路径,明确具体内容、具体任务、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层层传导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确保清廉医保机关建设活动顺利开展、取得实效。

为了形成常态化、精准化、长效化和制度化拒腐防变的廉洁教育机制,确保纪律教育抓在经常,严在日常,梧州市医保局党总支结合医保部门职能和行业特色制定《廉政警钟月月敲活动实施方案》;开展廉心讲堂月月讲、开展廉政谈话月月谈、开展风险防控月月查、开展作风纪律月月纠、开展廉政教育月月学活动,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进一步深化理想信念、党纪国法、荣辱观和廉洁自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树牢廉洁自律的意识。

目前,梧州市医保局以清廉机关建设带动药品市场公平竞争环境营造、医保监管能力提升、医保服务工作作风转变方面已取得显著成效——以清廉机关建设推进阳光药品采购工作,以公平公正公开的集中带量采购,直击以往药品购销中的“暗箱操作”“带金销售”“回扣盛行”的行业弊端,促进医药价格回归合理水平,药价大幅度降低,切实减轻百姓看病治疗的费用负担,全市每年可减少群众医药费用负担1.5亿元,节省医保基金支出接近9000万元;以清廉机关建设强化医保基金监管,通过对全市定点医药机构开展专项检查以及对2021年基金监管现场检查问题的处理,挽回医保基金损失约1140万元。以清廉机关建设强化医保行风建设,今年11月梧州市本级医保经办服务工作获自治区政府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予以督查激励的通报表扬。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