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疫情当前赴一线,新增措施显担当——桂林市医疗保障局加强工作措施全力以赴阻击新冠疫情

2020-02-10 12:56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医疗保障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疫情当前赴一线,新增措施显担当——

桂林市医疗保障局加强工作措施全力以赴

阻击新冠疫情

 

桂林市医疗保障局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始终坚持人民群众健康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始终倾尽全力奋战在防疫战斗的最前线,局党组成员持续带领外勤工作小组赴我市六城区开展定点零售药店防疫消杀用品及相关药品库存销售情况走访调查工作。自1月30日走访工作开展以来,已走访定点零售药店超140家次。

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桂林市医疗保障局进一步加强工作力度,在走访过程采取新的工作措施以推进我市防疫工作进程。

一、及时记录相关购药者信息

考虑到目前未隔离人群中尚有可能存在未明显发病的新冠病毒携带者,桂林市医疗保障局外勤工作小组在市区各药店走访中对经营者提出新的工作要求,对购买针对发热、咳嗽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症状治疗药物的市民,药店值守人员要对其信息进行登记,除购药者姓名、性别、身份证号、联系方式等基本信息外,还需将详细现居住地址及其体温情况记录在册。

二、认真做好劝导工作

为及时减少人员流动,进一步阻止疫情扩散,桂林市医疗保障局要求药店在了解到人员相关信息后,及时做好劝导工作,引导此类人员及时到医疗机构就医诊断,并第一时间向所在地街道(乡镇)办事处报告,以便相关部门及时掌握信息,降低病毒传播感染风险。

        (桂林市医疗保障局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开展发烧、咳嗽等相关药品购买检查)

              (桂林市医疗保障局医药管理科人员在开展日监测)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