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贺州市医保局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医疗保障工作现场督导

2020-02-19 10:02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医疗保障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贺州市医保局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医疗保障工作现场督导

 

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医疗保障工作,确保责任到位、工作到位、保障到位,2月13-14日,贺州市医疗保障局局长姚明忠、副局长黎扬成带领相关科室人员分别到八步区、昭平县和钟山县就新冠肺炎的医疗保障基金预付和医保支付结算情况进行实地督导。

姚明忠一行先后到八步区医保局、昭平县医保局、钟山县医保局和昭平县人民医院等地,通过听取汇报,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交流、实地察看等方式详细了解新冠肺炎的防控工作情况,重点是了解当前各级医保部门向定点救治医疗机构预付医保专项救治资金和预付定点医疗机构2020年第一季度医保基金款情况、以及疫情期间医疗保障政策执行和医保经办业务开展情况。

姚明忠强调,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期,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求医保部门要从严从细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以对人民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进一步增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医疗保障工作的紧迫性、自觉性和主动性,全力落实确诊和疑似患者个人负担费用由医疗机构先行垫付、先救治后结算等措施,指导新冠肺炎救治定点医疗机构做好收治患者信息分类和医疗费用记录,单独记账、单独申报结算。各级医保部门要视疫情情况及时追加医保专项预付金,减轻医院垫付压力,确保新冠肺炎确诊患者、疑似患者不因费用问题影响诊疗,确保收治医院不因支付政策影响救治。要实施“医保支付+财政补助”的多层次综合保障,打消患者就医顾虑。并按规定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对于卫健部门明确需要按规定进行医学观察的人员发生的医疗费用,纳入医疗保障范围。同时,在疫情防控期间,要按国家医保局优化医疗保障经办服务要求,全面推行日常业务“不见面办”,紧急业务“及时办”,特殊业务“便民办”,非急业务“延期办”,消除隐患“放心办”,确保疫情防控和医疗保障经办服务两不误。

最后,姚明忠叮嘱医保经办服务人员要在全力做好医疗保障经办工作的同时,务必做好自身和家庭成员的防护,并做好防护宣传工作。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