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蒙山县医疗保障局六项举措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19 10:04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医疗保障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蒙山县医疗保障局

六项举措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保障就是使命。连日来,蒙山县医疗保障局严格贯彻落实国家、自治区和梧州市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充分发挥党组织的优势和作用,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宣传动员到位、教育引导到位、人员力量到位、防控措施到位、责任落实到位,采取六项措施,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救治保障工作。

一、迅速成立应急机构。1月23日,医保局召开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对与救治保障工作布置会,要求全局提高政治站位,抓早动快、积极行动,迅速成立了以局长任组长,各位副局长、相关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从统筹协调、舆情应对、技术保障、待遇保障四个方面进行分工协作,明确职责,夯实责任,全面加强医保系统疫情防控组织领导。

二、及时下发指导文件。1月23日,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保障工作,县医保局召开紧急会议,迅速传达国家、自治区、梧州市和蒙山县会议精神,结合蒙山县实际,及时研究制定了《蒙山县医疗保障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对与救治保障工作方案》,对疫情防控保障工作进行全面安排和指导。

三、坚持领导带岗,党员带头,股室联动,靠前战斗。对我县医保定点医药机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检查,从2020年2月3日起,我局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各股室联动,派出党员业务骨干,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由党组书记带队,分三个工作队,对全县13家医保定点医疗机构和23家医保定点零售药店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医保工作进行指导,一是检查医保定点零售药店落实《梧州市医疗保障局 梧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梧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建立零售药店“退烧药”销售情况上报制度的紧急通知》(梧医保发〔2020〕2号)文件有关事项情况。二是检查医保定点医疗机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阶段医保编码比对情况。

四、主动预付保障资金。为了确保患者不因费用问题得不到及时救治,确保定点医疗机构不因医保总额预算管理规定影响救治,在1月24日预付医保基金50万元给防控定点医院(县人民医院),用于定点机构的专项救治工作,确保及时结算。

五、发布公告,优化服务。及时发布医疗保险办理公告,采取切实有效措施,通过优化医疗保障经办服务,采取额“网上办”“邮寄办”“电话办”等服务方式,实现医疗保障服务“及时办、放心办、便民办”,确保参保患者及时享受医疗保险待遇。

六、调整充实值班值守。针对疫情变化的特殊情况,蒙山县医保局立即调整休假,局长、分管局长迅速返回工作岗位,靠前指挥,相关科室恢复正常上班,并充实加强经办窗口工作人员,与市局、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及经办机构建立了联动机制和专班报告制度,确保信息24小时畅通。同时,加强对干部职工的疫情防护措施,安装了10盏紫外线灯,一天两次对两个医保办事大厅进行消毒,并对所有办公区域喷洒消毒液进行消毒。认真做好职工疫情排查工作,逐人登记去向、接触人群、身体状况,按时报告。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