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疫情面前显初心 防控一线见担当——贵港局张倍铭同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事迹小记

2020-02-23 21:5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医疗保障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疫情面前显初心 防控一线见担当

——贵港局张倍铭同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事迹小记

贵港市医疗保障局医药服务管理科副科长张倍铭同志,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作为挂任中共油麻镇委员会副书记、工作分队队长,他认真贯彻落实各级党委、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带领所挂点联系的勒竹村和上运村村“两委”干部、工作队员迅速发动群众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坚持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原则,使勒竹村和上运村的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效,至今无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

坚守岗位、甘于奉献。1月28日,收到市委、市政府关于驻村干部全部返回工作岗位的命令后,张倍铭同志告别在家休养的妻子和刚刚满月的儿子,第一时间回到了工作岗位,带头逐户逐人排查重点人员,主动疏散聚集人群,连续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每天只能通过电话视频与家人说上几句关心的话。

敢于担当,勇于作为。油麻镇勒竹村新寨屯禤某某一家三口于1月28日从湖北咸宁市回来探亲,被列为重点人员,需要居家隔离和跟踪服务。由于此次疫情的传染性较强,其他人不敢轻易靠近这户重点人员,张倍铭同志勇于担当,敢于作为,不怕风险,主动提出作为禤某某一家三口的跟踪服务人,每天2次上门督促他们测量体温,时刻关注他们的动向。刚开始时这几名重点人员思想有抵触,并不配合,张倍铭同志耐心地安抚他们,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并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多次为他们采购日常生活用品,得到了他们的理解和配合。

勇挑重担,敢于碰硬。勒竹村是一个小集市,圩日的时候仍然有部分群众赶集,疏散难度很大。为防止疫情的传播,张倍铭同志带领村干部和工作队员,攻坚克难,封堵了进入勒竹圩的4个路口,只保留1个路口并设置了疫情防控检查站,对过往的车辆人员进行检测、登记和劝返,有效地防止了群众赶集。一开始有些同志怕辛苦不愿意在检查站值守,张倍铭同志亲自在检查站值守,认真负责地做好检测登记工作。有些群众嫌麻烦不配合检测,态度恶劣,张倍铭同志敢于碰硬,大胆制止、劝服不配合检测的闯卡人员,并耐心细致地向他们解释,使检查站能够发挥有效的作用,阻断疫情传播的途径。

大力宣传,提高认识。针对群众防疫认识不够,时有聚集的问题,张倍铭同志和勒竹村、上运村的村干部、工作队员利用微信群、社区大喇叭、发放宣传单、悬挂宣传横幅等方式加大宣传力度,带头用喇叭巡逻宣传100多次,通过微信群宣传近130多次,拉宣传横幅标语20余条,发放宣传资料600多份,有效提高了群众的疫情防控意识。同时,张倍铭同志每天都带队到各屯各队巡逻,疏散聚集的人群。一开始很多群众无动于衷,不愿散开,张倍铭同志就耐心细致地向他们解释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宣传党委、政府的政策措施以及自我保护的知识,得到了群众的广泛认可和支持。

图为张倍铭同志在入村道路带队做好排查监测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